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10艘新建远洋渔船获中央补助2000万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潘绪伟)为支持远洋渔业发展,提升远洋渔船装备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农业部日前联合发文,下达全国海洋渔船更新改造项目2015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赣榆区申报的连云港安尼远洋捕捞有限公司10艘新建过洋性单拖网渔船名列其中,共获得补助资金2000万元。

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近海渔业资源的过度捕捞以及渔船的报废,我市海洋捕捞能力和产量逐年减少,组建远洋渔业船队,发展远洋捕捞业已成为我市捕捞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此次中央下达的2000万元补助资金,对于我市来说非常重要,必将推动我市远洋捕捞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本批下达的海洋渔船更新改造资金重点支持从事海洋渔业五年以上的渔业企业新建大中型远洋渔船,更新改造资金以企业自筹为主,中央安排投资补助,补助不超过渔船总投资补助上限,且不超过每艘渔船总投资的30%。中央补助投资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按照建造进度分批拨付,不得用于偿还拖欠款,不得用于购买国处设备。

据悉,今后国家不再批准建造单船大型有囊灯光围网(即三角虎网)等对资源破坏强度大的作业船型,享受国家更新改造补助政策的远洋渔船不得转回国内作业且十年内不得买卖,如因船东患病致残、死亡等特殊情况需变卖的,所得按国家补助比例归还国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