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南云台林场铺路开道打通孔雀沟景区与渔湾景区

【连网】(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王三祥)昨日上午,笔者随南云台林场山东分场工作人员来到了孔雀沟景区,在距孔雀沟景区与花果山景区交界处不远,一条刚刚铺就的4米宽的水泥道路延伸出去。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道路打通了孔雀沟景区与渔湾景区,共长10公里,现已完成工程的第一部分建设。同时,这条道路也是南云台林场实施“大旅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之后计划开设小火车专线,方便游客来往于孔雀沟景区与渔湾景区。

孔雀沟景区连接着花果山景区与渔湾景区,景色秀美。近年来,随着市民自驾游的兴起,游客人数逐年增加。据统计,2014年,游客人次达到了15万人次,是2013年的1倍。南云台林场一方面精练“内功”,不断完善提升孔雀沟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相继完成20公里的水泥道路铺设。在此基础上,南云台林场利用孔雀沟景区的有利位置,适时提出打造“大旅游”的战略,左连花果山景区,右通渔湾景区。据介绍,如此一来,游客可以自由穿梭于孔雀沟景区、花果山景区、渔湾景区,得到更为满意的旅游体验。

为了真正实施这一战略,今年开春,南云台林场便组织实施孔雀沟景区通达渔湾景区的道路建设。如今,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建设任务,铺建水泥道路5公里。由于孔雀沟景区位于南云台林场山东分场辖区内,该条道路便由山东分场负责施工。据山东分场场长张景东介绍,“我们多方筹措了160万元用于该条道路施工,施工人员也以我们林场员工为主。”据介绍,下一阶段,道路剩余的5公里将会在10月份再次开始施工,并于年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实际上,我市已经开始建设环云台山大道,希望将云台山各大景区连接起来,以形成旅游合力,进一步提升港城旅游形象。与环云台山大道相应的是,南云台林场提出的“大旅游”概念,从内部道路打通孔雀沟景区与花果山景区(目前已经实现道路连通)、孔雀沟景区与渔湾景区,以期形成旅游抱团发展。张景东表示,“道路建成之后,我们会开设小火车专线,游客可以选择坐小火车观光游览,也可以选择步行游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