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笑玮儿童基金”在连启动 资助血管瘤胎记患儿

【连网】(记者 赵芳)9月6日,“还笑童颜、爱满港城”———笑玮儿童血管瘤胎记基金走进连云港启动仪式举行。现场,我市三位血管瘤贫困患儿得到了笑玮公益基金的资助,同时,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医疗发达地区的血管瘤业界名医专家,与我市等地的300余名血管病医生汇聚一堂,交流血管瘤治疗经验。

此次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中联长峰国际血管瘤研究院主办。据统计,我国是血管瘤疾病发病率比较高的国家。受环境污染和生活方式变化等因素的影响,血管瘤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我国血管瘤患者已达数百万之众,其中半数以上患者因经济和医疗条件等原因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这种疾病将伴随他们的一生,不仅影响容貌,还会影响健康,甚至导致畸形和残疾,并对他们的心理、求学、社交、就业和婚姻产生极大的影响。

为了使经济贫困家庭的血管瘤患者,特别是婴幼儿、14岁以下少年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北京长峰医疗集团携手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歌唱演员陈笑玮女士以及加拿大中国总商会共同出资,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于2013年8月28日发起成立了“中国华侨笑玮儿童血管瘤胎记治疗基金”。

北京长峰医疗集团上海曹安医院院长张燕告诉记者,基金以捐助人“陈笑玮”的名字命名,是为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救助更多贫困家庭的血管瘤胎记患儿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自成立以来,先后在济南、郑州、北京、广州、上海、鄂州、沈阳、西安等地近20家长峰医院开展了血管瘤胎记患儿救助活动,目前已帮助了400余名贫困患儿。

来自灌云县的3岁男孩小云智,出生后被发现右脚大脚趾上呈青紫色,家人本以为是胎记没引起重视,后来经检查发现是血管瘤。小云智的父亲打零工,母亲在家种地,微薄的收入难以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为给小云智治病,他们四处借钱。后来,在上海曹安医院的帮助下,小云智经历了三个疗程的治疗,效果很好。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小云智和另外两个家庭较为困难的血管瘤患儿分别获得了8000元、5000元和3000元的慈善援助费用。“儿子现在每天开心地蹦蹦跳跳,再也不在夜晚哭着喊脚疼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小云智的妈妈诉说着感激之情。

据了解,“笑玮儿童基金”的资助对象为14岁以下(含14周岁)家庭贫困身患血管瘤胎记的患儿,患儿的法定监护人可作为申请人向笑玮基金申请资助。根据患儿的病情给予部分资助或全额资助,援助金额不低于3000元。申请人需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指定授权医院下载并填写《笑玮基金胎记患者求助申请表》,之后提交相关资料,通过审核后,即可获得资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