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两市民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尹宇蜜)日前,两位港城市民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分别是坚持献血15年的孙祝林和照顾母亲20多年的毕恒玲。

孙祝林15年献的血能挽救51人

孙祝林是中国电信灌南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01年3月第一次无偿献血。15年来,孙祝林总献血量达到20400毫升,若按一个病人需400毫升血量计算,他所献出的血能挽救51个人。

孙祝林的父亲曾因病需要大量输血,这让他第一次了解到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带着想帮助人的一颗爱心,2001年他在无偿献血车中第一次献出了自己的鲜血。献完血后的孙祝林,心里满是能帮助他人的快乐。从最初的一年献两次全血(每次200毫升),到改献血小板,只要血库有需要,孙祝林随传随到。

孙祝林家住农村,乡亲们思想保守,认为他献血亏了身体。孙祝林总是不厌其烦地向乡邻解释适量献血并无坏处。为了能更好地参与献血,孙祝林经常锻炼身体,戒掉一切不良嗜好。

毕恒玲为照顾母亲放弃婚姻

“我不可能丢下母亲不管。”家住猴嘴街道的毕恒玲,今年56岁,为了照顾母亲,她一直没有出嫁。

30年前,父亲去世后,作为唯一未嫁的女儿,毕恒玲接下了照顾母亲的重任。母亲王恒英55岁时患上了高血压,身体一直不好。毕恒玲每天下班之后,总是急着赶回家照顾母亲。2002年,毕恒玲下岗了。要强的她在母亲面前一声不吭,她在外面捡过棉花,干过建筑工,就是为了让母亲能吃得好一点。后来,母亲又患了老年痴呆症。每个月毕恒玲为母亲买两箱牛奶,从极少的生活费中尽量挤出更多的钱作为母亲的营养费用。

为了照顾母亲,毕恒玲把自己的婚事一拖再拖,一直拖到了56岁。邻居和母亲都来劝说,但毕恒玲很清楚,一旦她结了婚,她就不能全心全意照顾母亲了。“母亲养育了我,我不能为了个人的幸福置母亲于不顾。”毕恒玲说。

新闻链接

张梅当选8月中国孝老爱亲好人

张梅是灌云县龙苴镇中心卫生院检验员。为把弟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瘦小且残疾的张梅,不顾自己身体虚弱,义无反顾地为身患尿毒症的弟弟捐出了自己的左肾。

生活中,张梅撑起了整个家。工作中,张梅被评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