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复连众成国内首家获DNV·GL工厂认证叶片制造商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肖峰 仲文玉)近日,笔者从中复连众获悉,该企业叶片事业部连云港工厂获得由DNV·GL签发的风机叶片制造工厂认证证书,中复连众由此成为国内首家获得DNV·GL工厂认证证书的叶片制造厂商。

据了解,DNV·GL集团由挪威船级社DNV和德国劳氏船级社GL合并组成,是全球领先的权威认证机构之一,是世界上公认的、在风力发电认证领域最权威的检测、认证机构。此次认证涉及中复连众叶片事业部连云港工厂原材料存储、人员资质、生产设施及环境、产品生产过程、成品等方面。在认证过程中,根据要求,中复连众对软硬件条件不断进行改善和提高,最终符合认证要求并通过认证。DNV·GL工厂认证的顺利通过,不仅代表中复连众拥有高质量风机叶片生产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企业技术和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在风机叶片市场上的竞争力。

近年来,中复连众加速企业技术创新步伐,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完成了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跃升为世界叶片制造巨头的华丽转身,引领“港城智造”不断走向世界。2006年4月16日,国内首个37.5米、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叶片在中复连众下线,填补了国内兆瓦级叶片生产空白,也使中复连众成为国内首家兆瓦级国产叶片制造商。2013年,中复连众成功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成为我市仅有的两家企业之一。截至目前,中复连众已经拥有9个系列约60个叶型的成熟生产工艺,风机叶片室内全尺寸结构检测中心通过CNAS认证,建成国内首个全自动液压加载的叶片试验台———12兆瓦试验台,国际最长的75米6兆瓦叶片成功下线,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企业技术(分)中心。

“创新的动力最早来源于市场需求,但是一旦进入了市场,只有不断地进行科技创新,才能更好地占领市场。”在采访中,中复连众总经理乔光辉的话题始终离不开“创新”两个字。他告诉笔者,中复连众正是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这样的道路上一路走来,成为行业里的翘楚。

截至目前,中复连众已经拥有从1.25兆瓦、2.0兆瓦、3.0兆瓦到6.0兆瓦等覆盖陆地到海上不同功率等级的30余种叶片的产品系列,有3000多套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叶片安装在我国辽阔的大地上,产品出口到巴西、英国、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国家。“因为创新,中复连众的市场预见性要比其他同行早半年左右,其新产品推出的速度非常快,从而确保企业在老产品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可以短时间内把新的产品推向市场,满足客户市场需求。”中复连众副总经理刘卫生这样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