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交通集团200多本爱心图书充实农村小学阅览室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蒋克俭) “刚开学,我们在学校能看到这么多新书,真的很开心!”日前,东海县石湖乡尤塘村尤塘小学一位小学生开心地说。据了解,市交通集团的青年员工们得知该小学阅览室缺少图书的情况后,自发捐助了1400元现金和200多本图书,为孩子们充实精神世界。

尤塘小学地处偏远,教学设备十分简陋,学校共有四个教室,两个办公室,七位教师。没有固定的图书室,房屋环境质量较差,书籍破损严重,现存书籍仅2000册左右,满足不了师生们的阅读需求。市交通集团的青年员工们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参与“助力贫困青少年课外阅读‘一本书’公益计划”行动。连日来,青年员工们踊跃向尤塘小学捐款捐书。青年党员魏威见到该集团发出的倡议书后,回家立即找出珍藏的多套青少年读本,捐给需要的贫困地区青少年。员工朱卉马上从网上选择了多本适宜青少年“胃口”的最新青少年读本。员工王益、段晶晶、孙亚男得知这一公益活动后,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开学前夕,该集团通过市青年联合会秘书处向该校转交了员工们捐助的1400元现金和200余本青少年课外图书。

该集团相关领导表示,这次开展为我市偏远乡村贫困学校捐书助学活动,广大青年职工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扶贫济困的爱心值得称赞。当前市交通集团正处在企业改革重组的关键时刻,面临为跨海大桥、204国道、徐新公路和云宿路等交通重点工程筹集建设资金时期,同时还承担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等多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迫切需要一支综合素质好、奉献精神强、工作激情高的职工队伍。目前,青年职工已成为交通集团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青年把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常态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