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领导分组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连网】  (记者 朱 萍 陶莎 李 慧 何玢  朱国操 陈兵 徐理想 侍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1日和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赵晓江,市政协主席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我市抗战老战士和老同志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760多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文件要求,近期,我市全面开展对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工作。

9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看望了老同志蔡建华,为他送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并致以诚挚的敬意和问候。蔡老1943年就参加革命工作,深入敌后宣传抗日,发动群众反击日寇,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抗战胜利后,蔡老又加入鲁中支前队,多次荣立战功。杨省世说,蔡老是连云港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开拓者,连云港市能够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成就,离不开包括您老在内的许多老一辈革命家的巨大贡献,连云港市的干部群众永远感谢你们、铭记你们。

杨省世说,当前,连云港在中央和江苏省委的关心下,聚集了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和全国创新型城市试点四大国家战略,特别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以后,连云港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经济走廊的东方起点城市。为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群,积极策应,主动作为,通过建立全国第一个“一带一路”战略实质项目———中哈物流园,建设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等重大载体,积极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目前,全市上下政治清明,干群一心,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发展指标走在前列,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

杨省世说,连云港的发展离不开老前辈们的关心支持。请蔡老能够一如既往对连云港的建设给予关注。衷心祝愿蔡老身体健康,晚年幸福,事事如意。

9月2日,市长赵晓江来到老同志王树寅家中,为他送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王老1942年在东海县参加革命,抗战时期,担任东海安峰队班长、农会长、区大队副队长,新中国成立后,又投身连云港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王老家中,赵晓江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当前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态势。赵晓江说,作为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王老为连云港的建设和发展都倾注了汗水和心血,今天,全市人民不会忘记老战士、老同志们,我们将铭记你们的功勋,继承你们的精神,把连云港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祝愿王老健康长寿,生活愉快。

9月1日,市政协主席仲琨一行,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老机关家属院,看望慰问李敬松、吴学志两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仲琨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并送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仲琨表示,老同志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将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仲琨叮嘱老人们的亲属,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要在情感给予更多的关爱,让老人有一个美好的晚年生活。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张同生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田德洪、杨道五、邹乃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张同生叮嘱,要经常关心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的生活和健康,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他叮嘱老人的家属,要切实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尽心尽力为老人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情感上多沟通,使老人们身心愉悦,安享晚年。

9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走访慰问了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嵇保书、唐宣、孙芹,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为他们送去了鲜花、纪念章和慰问金。曹永林与老战士们促膝交谈,与他们一起追忆那段难忘的战争岁月,向他们积极投身民族解放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做出的贡献,并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9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祁彪走访慰问了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吕衍平、刘东兴、张凯,送去纪念章和慰问金。祁彪与老战士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当年奋勇抗日的英雄事迹,感谢他们为国家所作的贡献。祁彪说,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多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9月1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莉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陈玉明和杨夏一,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杨莉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了解他们当年奋勇抗日的英雄事迹,感谢他们为国家所作的贡献。她说,抗战老战士们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用血肉之躯维护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自由和尊严,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9月2日,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潘桂生、王焕章、董家梅等人,为他们送上纪念章和慰问金。关永健说,老战士们是抗日战争的见证者,更是党和国家的财富,我们要关爱老战士、向老战士学习,铭记历史。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关注老战士们的晚年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老战士安享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9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走访慰问了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邓正良、刘林章、黄明,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送上纪念章和慰问金。滕雯与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滕雯说,在战争年代,抗战老战士为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立下了不朽功勋;新中国成立后,又为推进港城建设发展倾注了心血,希望抗战老战士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港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9月1日,市人大副主任李国章走访慰问了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易亮、赵国祥、鲁少时、袁寄萍,送去了纪念章和慰问金。李国章说,正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老战士、老同志的浴血奋战、无私奉献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贡献和功劳,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帮助老战士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提高他们的保障水平和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