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举行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活动

杨省世细致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

杨省世细致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

杨省世与抗战老战士亲切握手

杨省世与抗战老战士亲切握手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

【连网】  (记者 徐芳/文 樊晓姝/图)在举国欢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昨天上午,我市在抗日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发表讲话。市长赵晓江主持。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代表,学校、企业等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昨天的抗日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松柏环绕。上午9时30分,纪念活动在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前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雄壮激昂,全体人员脱帽,向为中华民族独立伟大事业英勇献身的抗战烈士默哀致敬。随后,伴随着《献花曲》饱含深情的旋律,礼兵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抗战烈士纪念碑前。杨省世缓步走上前去,细致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在场的300名少先队员代表铿锵有力朗诵的一首《少年中国说》,将整个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杨省世在讲话中说,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牢固树立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打败了日本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在全民族抗战的滚滚洪流中、在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中,广大抗日军民在连云港大地上奏响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凯歌、书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他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杨省世指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连云港作为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既是战略要冲,又是开放节点,是一个饱含生机、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地方。当前及“十三五”时期,是连云港重大机遇期、发展突破期、关键攻坚期,机会难得,不容错过。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爱国热情和抗战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始终保持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浓厚热烈的发展氛围,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在“十二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以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心、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突破“十三五”、打造新亮点、实现新飞跃,全力建成“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核心区、沿海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实现后发先至、谱写中国梦的连云港篇章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