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大学师生 看阅兵成为开学精彩第一课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晓艳)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昨天上午10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我市各大高校组织师生代表观看阅兵式,成为开学精彩一课。

9月3日上午,淮工师生早早来到会议室、报告厅、食堂,集中观看阅兵式。当抗战老兵向着天安门敬礼的特写镜头出现在画面中时,全场鸦雀无声,师生眼中饱含着泪水;当一支支受阅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时,大学生的脸上露出骄傲的笑容;看着一系列武器装备展示在世人面前时,在场的所有同学鼓掌欢呼,赞叹国防科技的进步、我国军事实力的壮大。

“阅兵伊始,有三种颜色震撼了我,红蓝黑!红:朋友圈刷屏的红、彭丽媛身着的中国红!蓝:北京天空的蓝、阅兵蓝!黑:兵哥哥黝黑的脸庞!”淮工团委书记朱国兵激动地表示。

当过兵的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黄勇杰当天一大早穿上了一直珍藏在衣柜中的军装,早早来到报告厅,与同学们共同收看阅兵式。他主动在现场维持秩序,带领同学们随着军乐队合唱。“很遗憾在当兵的经历中没能有这种机会,今天不能到现场参加阅兵,就穿上军装把自己当作阅兵方队中的一员吧!向参加抗日战争的老前辈致敬,向正在参加阅兵式的战友们致敬!”黄勇杰激动地说。

在测绘学院会议室,一位近80岁的老人也来到了集中收看现场。他来自宝应,是一位研究生的爷爷。老人一边观看阅兵式,一边激动地喃喃自语:“威武,中国强大了!”说完他就哭了。

昨天,在太行山下,在安徽宏村,淮工艺术学院的学生放下手中的画笔,来到最近的餐馆、广场、宾馆,或是拿出自己的手机、平板电脑等,观看阅兵式。“在宏村的古老街道上,历史和现代交融,这一切都源于这场70年前的胜利,通过平板电脑用尽流量观看阅兵,值了!”淮工艺术学院大学生纷纷表示。

收看完阅兵式,大学生们热议阅兵之威武,为祖国强大而自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