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被以街道名义推销防盗报警器 街道回复是骗局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 “晚上有人来推销防盗报警器!”9月1日上午,家住市区龙河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这几天,有人来小区挨家敲门,以街道工作人员名义,向居民推销高性能的“防盗报警器”,部分居民上网查询得知,这些报警器实际价格不超过10元。

40岁的张女士,家住市区龙河小区,8月31日晚6时30分许,当她在家做饭时,门外有人敲门。打开门后,一个年轻的女子,立即开口介绍自己身份。女子称自己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目前街道办事处为了加强居民区安保,她说:“街道要求每家必须安装‘防盗报警器’。报警器性能很高,可以起到防盗警示的作用。”

女子一边热情地与张女士聊天,一边将手里的报警器安装到门上。张女士随后查看了女子脖子上挂着的工作牌,牌上写着“新南街道”。女子称,由于安装的人家很多,所以下班后还要持续加班,在迅速安装完毕后,她现场演示,当门推开时,白色的报警器能发出滋滋的声音。

张女士说,在安装完毕后,女子介绍,防盗报警器原价200多元,现在优惠只要99元,可免费维护3年。“现在上门只要99元,如果自己到街道办事处领取,还要增加几十元的费用!”张女士半信半疑,她随后下楼询问邻居家是否安装了报警器,“我问了几家,有的已经买并安装了,还有的不愿意安装。”张女士称,由于是下班时间,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联系不上。

“我感觉专门挑下班时间上门安装,可能有问题,我就说等我核实清楚后,再安装吧!”女子听后,一脸不满地离开了。张女士随后在网上查询同款报警器价格,“同个品牌的报警器不超过10元!”

9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新南街道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该名工作介绍,经过了解,街道办事处并未安排任何人去辖区向居民推销“防盗报警器”。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街道会协调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提醒辖区居民,防盗防火,但绝对不会以上门推销的方式收取费用。“骗子往往利用市民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信任,冒充警方或其他公职人员名义进行诈骗,居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即时报警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