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重点检查周边食品店等

【连网】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 葛艳梅) 当下正值开学季,港城的校园周边市场一下子火热起来,其中销售各类食品、文具的店铺生意最好。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广大学生的消费权益,连日来,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并以校园周边食品店、文具店、网吧、音像书刊店等为重点对象,加大校园周边监管执法巡查力度和频度,努力营造安全放心、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昨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港师三附小附近的一家小超市进行突击检查。在核查其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等经营资质情况后,又对在售的食品、饮料、冷饮等进行仔细抽查,发现该店经营较为规范,但柜台上摆售的一款口香糖有问题,其广告语中竟含有“全球唯一”的字样,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下架处理,并对相关情况记录在案。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苍梧小学附近的多家小商店、文具店等进行检查,发现一家现场提供不出营业执照,于是在记录相关情况的同时,要求店员转告负责人将营业执照在店堂醒目位置进行悬挂。另一家小商店有棒棒鸡、鸡汁面筋等多种“五毛”零食销售,而日前济南食药监局公布的抽检结果表明:“五毛小食品”抽检合格率仅在80%左右,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甜蜜素、安赛蜜、山梨酸、糖精钠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诸如食品包装袋油腻粘手、保质期即将到期等问题。对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谨慎购买食用此类食品,若发现“三无”、变质、过期问题,应及时投诉举报。

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任重而道远,需要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携手共治。下一步,海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的监管力度,强化质量抽检工作,并对“黑网吧”、无证照娱乐场所进行整治,为港城中小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