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物价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 推进改革加强监管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丁元奎 郑淼松)9月1日下午,市物价局在连网演播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切实加强价格监管的实施意见》,通报我市规范医疗救护收费管理政策的有关情况,并通报1至7月份全市CPI运行情况。当前,我市将“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现实优势,确定价格改革和监管的重心在清费减负、推动转型、调控惠民等方面,为促进港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同时,当前我市正处于将“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现实优势的关键时期,亟需良好的外在发展环境作为支撑和保障。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切实加强价格监管的实施意见》,今后从“放开价格、完善制度”的角度,采取适时放开一批商品和服务价格、建立政府价格调控制度、构建平价商店管理长效机制三项举措,健全价格调控体系。围绕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四大领域,稳妥推进价格改革。此外,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建立收费目录清单及其动态调整管理制度,努力营造亲商助企、为民便民的价费环境。我市将切实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建立高效透明的价格监管机制,加快推进明码标价向明码实价的转变,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

日前,市物价部门联合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出台《关于规范医疗救护收费管理的通知》,其中规定,医疗救护收费共有11个收费项目。

当天,市物价部门还通报了今年1到7月份全市价格形势,据统计,今年前七个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累计上涨1.5%,涨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形势保持温和上涨。

相关视频请见:http://www.lyg01.net/video/lwft/2015/0901/24958.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