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首届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田文祥 韩丹)昨日,市首届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连云港市交通技工学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公交行业的66名公交车驾驶员参加竞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樊燕飞等10名选手获得综合成绩前十名。

本次竞赛由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市运输管理处承办,海通集团协办。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部分,理论竞赛占总成绩30%,操作技能占总成绩70%。理论竞赛采用计算机考试,题目从省题库中抽取,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应规章为依据。操作技能竞赛设汽车检验项目、汽车驾驶技巧两个单项。

据了解,获得第一名的樊燕飞,将按程序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于绪林等获得2至6名的选手,市总工会将授予“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同时,获得前3名的选手,市人社局将授予其“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根据综合考核情况和具体条件,破格申报相应技师职业资格;获得4到6名的选手,市人社局将授予其“市技能标兵”荣誉称号;参加竞赛理论和操作技能均合格并进入决赛阶段的其他选手,市人社局将为其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