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俄罗斯女子高速公路上拦车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焦亮)8月30日晚,我市高速交警部门在巡逻中发现两名外国女子在高速公路上伸手拦车,民警在确保2人安全后将其带离高速公路。经了解,两人均是俄罗斯人,来中国旅行,因不熟悉我国交通法规才出现这惊险一幕。

当晚8时30分左右,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在G15沿海高速公路上巡逻时,发现有人在连云港西出口附近伸手拦车,情况十分危险。民警靠近一看,发现拦车的是两名外国女子。

随即,民警通过附近电子提示牌打出警示标语,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将二人带往高速一大队队部进一步了解情况。“经过我们初步了解,她们两人都是俄罗斯人。”该大队副大队长王胜得知情况后,联系了一名俄语翻译赶往现场,以便进一步沟通交流。

据翻译韩先生介绍,这两名俄罗斯女子是专门来中国徒步旅行的。经检查,她们的护照都在有效期内。进一步沟通后民警得知,两人来到中国已经两个星期了,刚结束青岛崂山之旅,正准备拦车前往苏州游玩。

韩先生在与两人的沟通中得知,在俄罗斯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高速公路,她们并不了解中国的道路交通法规,所以才习惯性地站在高速公路上招手拦车。

民警通过韩先生告诉两名女子,由于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速度很快,行人闯入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在我国高速公路上拦车的行为是被严格禁止的。

在韩先生的帮助下,两名女子对中国的交通法规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表示在下一段的旅程中会多加注意。8月31日,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两人顺利抵达苏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