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凉爽天正在持续 或有一场不打招呼的雷阵雨飘来

【连网】(记者 徐理想)回顾港城这一周的天气走势,用“阴晴不定”、“忽冷忽热”来概括,恐怕是最合适不过了。往往上午还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下午就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猝不及防地飘下点雨,这样雷同的“剧情”每天都在上演,几乎成了规律,许多市民都快养成出门带雨具的“好习惯”了。

看看未来几天港城的天气走势,相信许多市民都会和笔者一样感觉“醉”了———持续了近一周的半晴半雨的天气,不光在今天、明天、后天仍然还会在港城继续上演,连温度都不带变的。没错,和昨天的天气几乎相同,今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北到东北风2到3级,明天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8~29℃。

乍晴乍雨、忽冷忽热的天气特点,凸显出近期港城天气的不稳定,晴空碧日里随时可能会有一场不打招呼的雷阵雨飘来。不过,雷阵雨毕竟不同于连绵的阴雨天,往往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而且雨后空气会变得格外清新,还能降降暑气,令人精神愉悦。所以,这样的天气对于港城广大市民来说,实属一大“福利”。近期的雷雨天不会影响市民的周末出行计划,只要注意防范就行了。

“处暑天不暑,炎热在中午”,过了处暑节气,果然只是中午热一会,早晚都凉爽。盛夏的酷暑慢慢退去,秋天的清凉正在逐渐走来。天凉好个秋,在立秋半个多月后,秋高气爽的感觉扑面而来。赶上晴好天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极好的。

面对早晚清凉的温度,有些人对逝去的夏天表现出了留恋,但也有些人盼着秋天能早点来到。不过,秋天不是说来就来的。在气象学上,秋天是有严格定义的。据了解,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保持在22℃以下,才可以真正说秋天来了。这样看来,港城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还在路上。

“露蝉声渐咽,秋日景初微”的光景,既倾诉的是对夏日的恋恋不舍,也透露出对别样金秋的美好憧憬。八月还剩下寥寥数天,如果你还有夏天未完成的心愿、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不妨趁着这一段时间去完成。比如去大海边洗洗海澡冲冲浪,或是到河边钓钓鱼……一件件都可在八月的尾巴里去完成。

这一周,港城气温浮动不太大,未来几天依旧是多云穿插着雷阵雨。雨水并没有彻底击退炎热,最低温度在20℃左右,这样的舒爽多出现在早晨和夜晚,伴随着秋风走出家门散散步,也是这个季节里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