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倒地燃气管道警示牌盼“扶正”

【连网】 (记者 周锦林)竖立在路边街头的燃气管道警示牌,是用来提醒人们地底下有燃气管道,注意施工安全,以免造成燃气泄漏、爆燃等意外。“五羊路南侧人行道边上的一块燃气管道警示牌倒在地面很长时间了,一直没人处理,万一被人当作废铁捡走,那会造成附近路段缺乏警示牌提示,容易导致地下燃气管道受到施工损坏。”近日,家住开发区久和国际新城二期的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五羊路南侧人行道边上的一块燃气警示牌受损倒伏在路边,时间长了容易灭失,进而影响燃气管道安全。希望燃气管道产权单位及时“扶正”受损的警示牌,消除影响燃气管道安全的不利因素。

gb28A7d

昨日上午,记者在五羊路南侧人行道路边找到了热心市民反映受损倒地的这块燃气管道警示牌。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块倾倒在路边草丛中的燃气管道警示牌就位于久和国际新城二期在五羊路上的出口处。整个警示牌涂着黄亮的警示色,警示牌上喷涂有“下有燃气管道、严禁机械开挖”的警示语以及产权单位的名称和电话。原本竖立在地上的警示牌两根柱子都已脱离了地面,其中一根方形铁管底部已弯曲变形,而另一根的底部已锈蚀折断。这样就导致整个警示牌离地斜躺在草丛中。

“这个警示牌受损倒在路边有四五个月了,一直没人管。万一捡破烂的人把它当作废品拿走了,那这一段路就没有了燃气管道警示牌,没有警示牌的提醒,以后周边一旦施工就容易损坏燃气管道。要是燃气管道发生意外,我们小区就在旁边,肯定要受影响。”家住久和国际新城的市民刘先生不无担忧地说,在日常道路、工地施工中,由于警示牌缺失,导致燃气管道遭到施工损坏、燃气泄漏的意外时有发生。“希望产权单位及时把受损的警示牌修好,重新竖立在路边,警示人们地下有燃气管道、注意施工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拨打了警示牌上的电话号码,向警示牌的产权单位新奥燃气客服中心反馈了五羊路燃气管道警示牌受损的情况,客服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及时派人到现场处置受损的警示牌,消除影响燃气管道安全的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