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警开展车辆违法整治 严查客车夜间违规运行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焦亮)为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我市部署开展了系列打击非法营运、违法驾驶行为的统一整治行动,根据实施方案,昨日起,我市正式对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工作将持续到9月初。

此轮集中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将以长途客车多、交通违法多、车辆上线率低、违法处理率低的客运企业为重点,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运输企业落实动态监管主体责任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建立动态监控台账,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给予警告和纠正,并做出相应处理。

对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发现的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的情况,交警部门将集中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建议依法予以处罚。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依托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安全服务站、临时执勤卡点等,集中查纠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行为,并督促企业加强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对于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等危化品运输车辆,交警部门将联合质监等部门,对车辆加装紧急切断装置情况开展一次集中检查,确保全部危化品运输车辆都按照要求加装紧急切断装置。

据介绍,集中整治客货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将一直持续到下月初。期间,我市将继续保持对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