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乡贤》邮资明信片册连云港首发 宣传本土乡贤

1

【连网】(记者 杨锐冰)昨天,我市举行《乡贤》邮资明信片册首发仪式。12位港城杰出人物集体亮相《乡贤》邮资明信片册。通过明信片册这一特殊载体图文并茂宣传连云港本土的乡贤名士,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连云港的历史文化、进一步认识乡贤文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首发式,并为《乡贤》邮资明信片册揭幕。

邮资明信片由中国邮政发行,将标有邮资作为交寄邮件的纳费标志邮资图案印制在用于投递的硬纸片上。在《乡贤》邮资明信片册的创作过程中,市邮政抓住乡贤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邮资明信片打造成为文化传播与传承的载体,汇集了港城当地12位重要的乡贤名士,最终形成了具有收藏与纪念价值、兼具实用性的明信片册,让更多人了解连云港的历史文化,进一步认识乡贤文化。

《乡贤》邮资明信片册是我省首次以乡贤文化为主题打造的邮资明信片册,共收录12位在学养、情操、伦理道德等方面有成就的杰出人物。其中有名相、名士、名臣、名家,包括伊尹、徐福、糜竺、石曼卿、胡松年、裴天祐、张朝瑞、李汝珍、许乔林、沈云沛、武同举、朱自清,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文化名人。

乡贤,是本土产生的杰出者。乡贤文化,则是这个阶层在倡导一方社会文化精神、守护和传承一方文明和人生价值观、维系一方社会和谐和健康运转所表现的相关文化形式。

利用邮资明信片册这种形式,介绍连云港当地的乡贤,增进大家对连云港文化的认识,传播乡贤文化,是一种有益的创新。乡贤文化植根乡土、贴近性强,蕴含着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力量。宣传和推介我市的乡贤名士,对于在全市弘扬乡贤文化、培育文明乡风、维护乡村和谐稳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我市还要结合传承乡贤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乡贤事迹的整理研究、强化乡贤历史遗存的保护利用,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同时,我市还将加强对乡贤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应用性的研究,打造地方特色浓郁的乡贤文化品牌,在旅游项目建设、街区街巷打造、古城文化品牌塑造方面,充分彰显乡贤文化标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