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警方摧毁一贩卖假币团伙 涉案金额70万元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 刘冬梅) 8月23日,随着涉嫌贩卖假币的仇某在苏州某出租屋被办案民警抓获,灌南县警方成功摧毁一网上贩卖假币的犯罪团伙。3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涉案金额达70万元。

网上销售假币 牵出犯罪团伙

7月16日,灌南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指令,称辖区某出租屋内的一居民QQ信息对外联系异常。民警随即对该居民展开调查和布控。

经查,使用该QQ的居民叫徐某,不时通过网上贩卖假币。当天中午,民警果断出击,将正在网上交易假币的徐某抓获,并现场收缴5元、10元、20元小面额假币367张,涉案面值15600元。

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审讯,然而,徐某却以经销电子产品进行掩饰,拒不承认贩卖假币,称现场的假币是捡来的。

为揭穿其谎言,民警对徐某当天寄出的包裹进行追踪,很快截获其销出的假币。不能自圆其说的徐某不得不承认其贩卖假币的犯罪事实,但拒不交代同伙及假币来源。

根据分析研判,民警认为徐某背后可能隐藏一个假币贩卖团伙,于是对徐某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很快发现一个网名叫“花枝招展”的人与徐某联系频繁。

通过甄别确认此人叫袁某,与徐某是同伙。7月21日凌晨,民警经过连续两天的蹲点守候,在盐城市区将畏罪潜逃的袁某抓捕归案。

据交代,他和徐某手中的假币都是从苏州一个网名叫“诚信第一”的人手中购买的。至此,3名团伙成员全部浮出水面。

假币充当“样品” 诈骗他人定金

徐某、袁某一直与网上“上线”交易,尽管是团伙,但他们并不知道“诚信第一”的姓名、住址。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由于面值大的假币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因此他俩主要从“诚信第一”手中购买5元、10元、20元这些面值较小的假币进行贩卖。

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并能够逃避警方查缉,“诚信第一”在向袁某、徐某批发假币时还赠送“假币如何技术处理”、“如何安全使用假币”、“如何应对公安机关审讯”等视频,进行“业务”指导。

袁某交代,拿到假币后,先是按照视频指导的方法对假币进行技术处理,使其貌似真币,随后利用这些假币照片为“诱饵”,在各类社交网上发布信息,广加好友,到处“钓鱼”。当遇到有意向的买家,就会主动加对方到另一个特定的QQ群,以便单独联系。

在实际交易过程中,他们以诈骗定金为主,假币只充当“样品”,先给对方寄去几张处理较好的“样品”,对方看到如假包换的“样品”会产生购买欲望。见状,便要求先付百分之六十至八十的定金到指定账户,收到定金后,第一时间将这个群解散,重建一个新群去寻找新的“猎物”。

由于贩卖假币犯法,上当受骗的“下线”大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也助长了他们网上行骗的胆量。

警方全力追踪 神秘“上线”落网

“诚信第一”这个神秘的“上线”到底是谁?由于徐某、袁某平时只在网上与其联系,对他的真实情况一无所知,就连每次寄货的地址都不一样,这给警方侦查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案件调查曾一度中断。

面对困难和压力,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追捕,他们坚信再狡猾的狐狸也一定会露出尾巴。为尽快抓捕“诚信第一”,办案民警对其网上动态进行跟踪,以期从其交易信息上寻找突破口。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2日晚,办案民警通过连续多天的缜密侦查,终于获取“诚信第一”的相关信息。此人叫仇某,苏州人,居住在苏州市区一出租屋内。

办案民警连夜赶赴苏州,对仇某的住所进行布控守候。8月23日1时许,仇某驾车回到住所,被伏击守候的民警一举抓获。

据交代,自2014年年底以来,仇某通过“诚信第一”这个虚拟身份多次向徐某、袁某贩卖假币,共计752张,涉案面值52250元,涉案价值70万元。

目前,三人因为贩卖假币已被灌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