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连网】 (记者 朱萍 通讯员 徐莎莎) 8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科协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我市选手再创佳绩,共有八个项目获得全国奖项,四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东海县第二中学任家汛的《路基自动充电汽车系统》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类一等奖,该项目还获得“十佳科技创意之星”,江苏省唯一选手获此殊荣。获奖数量和质量创历年新高。

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34个代表队,以及来自印度、德国、巴西等12个国家的青少年代表,参赛科技辅导员、评委、观摩团、香港中小学师生及香港社会公众约3000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比赛,我市参赛选手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东海县青湖中心小学王紫彤的《留守儿童课外阅读现状调查与策略》调查报告,获得小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类一等奖。东海县石梁河镇第一中心小学李雨欣的《水动力磁悬防碰汽车》和东海县实验小学鲁翔宇的《空中医院之埃博拉疫情搜救》获得科学幻想绘画类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