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金秋筑梦行动启动 5643名准大学生领900万助学金

【连网】(记 者 赵芳 何玢 通讯员 刘勇 杨虹 刘力玮)新学期临近,今年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即将踏入大学校门。昨天,我市2015年“金秋筑梦行动”启动,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下发了一笔总额达916.5万元的助学金,用以资助全市5643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进入大学。这是我市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助学活动。市领导祁彪、郑平、董春科、黄咏梅参加了启动仪式。

长久以来,我市一直开展各类助学活动,其中以市总工会“金秋助学行动”、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妇联“春蕾爱心圆梦行动”最为著名。这些品牌助学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顺利入学,在社会上享有良好口碑。

为了能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参与到这些助学活动中来,做到救助面的最大化,从2010年起,市委统筹各家单位联合举行集中助学活动,从而有效避免了多头筹资、重复捐助的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助学合力。

六年来,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四家单位,共筹措发放各类助学活动资金4388.3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20874人次。其中,“金秋助学行动”在我市累计筹措了2237.2万元助学金,资助了12841名贫困学子深造学习,“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下发了875.1万元援助金,帮助2733名贫困大学新生解决了学费问题,“春蕾爱心圆梦行动”则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676万元,先后帮助2900余名贫困学生。

昨天的“金秋筑梦行动”启动仪式上,今年考入海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灌云县大学生黄星作为受助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黄星说:“谢谢你们让贫困却怀揣梦想的我们梦圆大学。请你们相信,明天,我们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到那时,我们不但会永远感恩你们,更会接过你们手中的爱心接力棒,学习你们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去关心和帮助身边每个需要温暖的人。”

今年,像黄星同学一样受到“金秋筑梦行动”资助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全市共有5643人,共发放助学金916.5万元。其中,市总工会多方筹措资金,将财政拨款和企业捐款相结合,筹措483.4万元,资助3626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市教育部门目前已接受全市2万名大学生申请的助学贷款,贷款金额为1亿5600万元。通过这些帮扶举措,力争让全市无一贫困生失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