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受“天鹅”影响 连云港今天有阵雨或者雷雨

【连网】(记者 徐理想)昨天上午港城还阳光普照,晴空万里,但受台风“天鹅”外围影响,下午转眼间就乌云密布,雷雨交加,全市大部分地区都被雨浇了一遍。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是气温下降明显,给人感觉凉飕飕的。

不过,港城的小伙伴不要害怕,台风“天鹅”并没有“飞”到港城,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天鹅”昨日还在日本九州岛西部沿海“转悠”。尽管“天鹅”没有登陆我国,但是丰满的“羽翼”还是覆盖了我国东部不少省市。

对于江苏来说,东南部地区受影响最大,在台风“天鹅”的影响下,24日江苏、上海一片冷风冷雨。江苏省气象台24日8点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江苏中南部沿海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南通如东、苏州太仓降下大暴雨。

幸运的是,今天“天鹅”将北上,与南下的冷涡相遇,江苏北部受冷涡切变影响,局部有雷阵雨。不过,“天鹅”也不能威风多久了,今天它将降格为强热带风暴,一路向北奔去,对江苏影响越来越小了。待这只“天鹅”远走高飞,江苏的天气也渐归平和,周五前,多云天气将唱主角,天气凉爽舒适。

据市气象台预报,在台风“天鹅”与高空弱冷空气的相互作用下,今日港城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北到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8~29℃。一场秋雨一场凉,“秋燥”天里来一场不大不小的雷阵雨,想想也是“醉”了。

入秋以来,8月的气温总体上给人一种不温不火的感觉———秋高气爽中透着丝丝清凉,传递着秋姑娘的讯息。连日的雷阵雨天气,不仅给处于“秋燥”中的人们消除了“火气”,还带来新鲜清新的空气,清新宜人的好天气不仅会让人神清气爽,也让人心情大好。

8月份快过去了,马上就是金秋9月了。本来立秋后,市民还担心“秋老虎”会不会携高温来袭。不过,在台风“苏迪罗”和“天鹅”的影响下,港城逐步由热转凉,气温始终在30℃以下浮动。气象部门预测,宜人的天气将持续到本月底,“秋老虎”暂时不会出现。

未来几天,港城气温也多以多云到晴为主,最高气温在28~29℃之间徘徊,没有雨水骚扰,没有暑气煎熬,蓝天白云也成人之美,小伙伴们准备迎接这段心旷神怡的日子吧,不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