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多条道路城市家具遭破坏 市民呼吁呵护它们

【连网】(记 者 梁洪胜)“好端端的站台玻璃和灯箱被人砸坏了,地上都是玻璃碴!”8月24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多条道路的公交站台和灯箱被人无端破坏,有一些碎裂的玻璃还未完全脱落,给等车的乘客和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市民:

市区多条道路

公交站台灯箱遭破坏

52岁的王先生家住海州区苍梧小区,近日,他来到小区西门对面一个公交站台乘坐公交车时,发现站台内一块两米高的玻璃被人砸出了一个小洞,整面玻璃上都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裂纹,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了不便。

24日上午,记者来到苍梧小区西门,在郁洲路路西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找到了被砸坏玻璃的站台。走进站台,可以看到一面约2米高的钢化玻璃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裂纹,玻璃上方还有一个小洞。记者用手轻轻触碰时,布满裂纹的玻璃有些往内凹陷。

小区居民张女士说,这个站台的玻璃是刚刚被砸坏的,“好好的玻璃就这样被人砸坏了,要是有人不注意碰到的话玻璃碴就会掉下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站台等车的人都小心翼翼地避开碎裂玻璃处。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解放路与龙河路相交处,找到了居民反映的一处被砸坏的灯箱。现场可以看到,金属支架上的灯箱玻璃被砸出一个大口子,缺口边上的玻璃上布满裂纹。据附近一门店店主介绍,几天前的一个夜里,这个灯箱被人用石头砸坏,“听到轰隆一声后,我们跑出来看时,砸灯箱的人已经跑远了!”

市民张女士说,灯箱玻璃和站台的玻璃都是钢化玻璃,一般情况下不会爆裂,“如果不是人拿重物用力砸,这种加厚的钢化玻璃根本不会被击碎。”

公交公司:

车撞 人踹 弹珠枪击

站台灯箱屡受伤

采访中,不少市民反映,今年以来,市区海宁大道、幸福路和解放路等多条道路的公交站台和灯箱频频遭遇人为破坏,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不少麻烦。8月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海通公交公司一名负责人。据他介绍,市区BRT站台和路边的常规站台和灯箱等屡屡遭到人为破坏。“有的是私家车撞坏的,有的是夜里醉汉踹坏的,还有的是年轻人用弹珠枪击造成的,不仅影响了市民出行,也给公交公司和相关养护单位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据该负责人介绍,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光是BRT站台就有约20个遭人为破坏,相关维修费用达到约4万元。“最多时一个晚上有四个站台的玻璃被破坏,维修费用达八千元。”

呼吁:

人为破坏站台可耻

请呵护身边的公共设施

公交站台和路边灯箱频频被破坏,给公交公司和相关养护单位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目前公交公司和养护单位也在加大巡查力度,严查人为破坏行为。

“公交站台方便了大家出行,路边灯箱在夜晚也起到了照明的作用,这些公共设施是我们城市的家具,希望大家加以珍惜和呵护。“人为破坏站台等公共设施可耻,不仅影响了市民出行,也是一种破坏公物的行为,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如果市民发现有人正在破坏站台或路边灯箱,可以及时报警或联系相关部门。”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