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链接:2015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

【连网】富豪排行榜

2015年8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瀚亚资本·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Hanya Capital·Hurun Global Chinese Rich List 2015)。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总上榜人数达到1577人,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302位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华人富豪,上榜门槛20亿元人民币。 《2015瀚亚资本·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与俄罗斯全年GDP基本相当,是韩国GDP的1.5倍。其中,百亿资产以上的人数达到311人。上榜富豪平均年龄56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大3岁。

排名分析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们今年发全球华人富豪这个榜单是因为大陆企业家今年明显地国际化了。十年前,大陆企业家的受关注程度远远不及那些老牌的华人富豪,比如李嘉诚、谢国民、郭鹤年,但现在基本上反过来了,首富都被大陆超越了。很开心与中国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瀚亚资本合作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瀚亚资本具有全球化的视野、国际化的大格局,熟知全球华人的财富管理需求,能够为他们提供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瀚亚资本董事长王新表示:“与胡润研究院合作发布《2015瀚亚资本·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希望借此探究全球华人富豪的财富积累历程,从而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财富规划起到一定的借鉴意义。瀚亚资本是目前内地为数不多的拥有国际性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企业之一。不仅开发海外房地产或股票基金等产品,还通过推出投资移民和投资咨询等增值服务,向全球华人提供更为多元化的服务。”

富豪前十

前十位上榜富豪全部住在中国大陆或香港,其中6位住在大陆,4位住在香港。从事房地产行业的最多,占到一半。平均年龄66岁,最年轻的是腾讯44岁的马化腾和百度45岁的马东敏。

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截至今年6月初,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主要原因是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万达院线登陆A股后市值升至1300亿元,万达商业总市值更是高达3300亿港币,王健林这两部分财富分别高达850亿和1400亿。作为国际化发展最活跃的企业家之一,王健林今年1月又以4500万欧元入股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胡润表示:“王健林算是一个转型成功的企业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