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海一方公园浒苔沙滩上“横行” 游客盼清理

【连网】(记者 蔡晓雨)“公园沙滩上的浒苔太多了,一不小心就被缠住了。”8月24日,来自河南商丘的游客周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们一家人在连云港在海一方公园游玩,发现沙滩上有大量浒苔,不仅破坏了沙滩的景色,也影响了游客的心情。他建议有关部门能对公园沙滩上的浒苔进行清理,还沙滩以洁净和美丽。

游客:

浒苔沙滩上散发异味

8月24日,游客周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从河南商丘来连云港游玩,在在海一方公园,两个孩子第一次看到大海,非常兴奋,在沙滩上追逐嬉闹。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周先生也心情大好。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扫了他们的兴,先是两个孩子的脚被海水里的“水草”给缠住了,接着,小女儿在沙滩上被成片“水草”给绊了一跤,一头栽倒在沙滩上。

“我们刚到连云港的大海边,根本不知道这个水草叫什么,后来,向其他游客一打听,才知道这种水草叫‘浒苔’。”周先生说,他随手从沙滩上抓起一把浒苔放在鼻子前闻了闻,一股腐臭难闻的味道让他受不了。

当天下午,记者在在海一方公园沙滩上看到,几百米长的沙滩上浒苔随处可见,其中有一大片估计有三四百平方米,有的在近岸的海水中漂浮着,有的与海水中的垃圾缠在一起浮浮沉沉,海水涨潮时,随着海浪的来袭,这些浒苔又被冲到了公园的沙滩上。

渔业部门:

清理不及时 影响了海洋生态

在在海一方公园的沙滩上,记者见到了几位来自淮安的游客,其中一位女游客指着沙滩上的大片浒苔对记者说,在她们的印象中,大海是蓝色的,沙滩是金黄色的,不应该是现在到处布满浒苔的样子,这些浒苔堆积在沙滩上,甚至在海水中漂浮,不仅破坏了连云港美好的旅游环境,也扫了游客的兴致。

几位经常在公园里散步的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最近两年来,他们也发现在海一方公园沙滩上的浒苔越来越多,大量的浒苔被冲到沙滩上,有的还结成了“饼块”,已经成了海洋的污垢。

记者从市海洋渔业部门了解到,每年的七八月为浒苔的爆发期,这一段时间,大量浒苔纷纷被海浪推到岸边,由于清理不及时,导致浒苔堆积在沙滩上,直接影响了港城的海洋生态环境,给我市沿海旅游、海产品养殖等带来不利的影响。

呼吁:

尽快清理 还沙滩以洁净美丽

走访中,不少游客告诉记者,连云港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当地有关部门应该加以珍惜并好好利用,可借鉴其他沿海城市的经验和做法,在公园的海水区域周围拉起防浒网,不仅可以有效地阻挡浒苔的侵袭,还可以保护游客。许多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该尽快清理这些浒苔,还沙滩以洁净和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