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助学公益行将收官 爱心人士解决4名孩子学费难题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众人拾柴火焰高。开学临近,爱心人士的电话给贫困考生送来关爱与希望。每一笔爱心都让我们感动。昨天,仅一天时间,数名爱心人士为5名贫困考生捐款,解决了4名孩子的上学费用。

两名“李想”学费全部解决

8月15日,本报报道了东海白塔考生李想,考上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却因家庭贫困而无力上大学。报道见报以来,分别有3位爱心人士帮助李想一家。

“两名李想的费用缺口我来解决!”昨天,爱心人士史先生和本报第三季“助学公益行”取得联系,分别解决来自东海白塔的李想和灌云侍庄的李想2000元、3000元费用缺口。

昨天,去年曾参与本报“助学公益行”并为贫困考生献爱心的抗战老干部卢老,也和本报取得联系,愿意出资2000元帮助李想。卢老也是这次参与本报“助学公益行”年龄最大的爱心人士。至此,李想的上学费用全部解决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实在太感谢《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了!”昨天,灌云侍庄乡考生李想的父亲,在得知好消息后对本报“助学公益行”连声道谢。

赣榆双胞胎姐弟获资助

8月18日,本报报道了一对来自赣榆海头的双胞胎姐弟。姐弟俩学习优异,双双考取大学。然而,由于父母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这个家庭贫困如洗。姐弟俩上学费用缺口在6000元。

昨天,爱心人士周先生和本报取得联系,“我和双胞胎有缘,去年也是通过你们的栏目资助一对双胞胎,我家里也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姐弟俩的费用我包啦!”

“老马”帮“小马”解决学费难题

8月24日,本报报道了来自赣榆城西镇的孤儿小马,以317分的成绩考取了沈阳建筑大学电器工程专业。昨天,在连工作的南京人马先生,将还带着温度的2000元现金带到本报。“我在赣榆工作20多年,自己也姓马。看到小马是个孤儿,很需要帮助,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吧!”

同样在昨天,家住南城年逾80的颜奶奶,给本报助学热线打来电话,“我在《苍梧晚报》上看到了小马的事情,个人能力有限,但我想给他500元,能帮一点是一点!”小马的上学费用在7000元,现在,他的学费缺口还有4500元。

助学公益行本周收尾

感谢广大爱心人士关注

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本报第三季“助学公益行”也即将收尾。1个多月时间里,本报“助学公益行”接到数不清的爱心人士来电,帮助了13名考生解决上学费用难题。

在此,本报“助学公益行”替这些孩子向广大爱心人士说声“谢谢!”

期待你的爱心尽快抵达,本季“助学公益行”将随着最后两笔爱心完美收官。

请爱心人士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专设QQ群157817222,或是通过助学热线13851291243和我们取得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