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入选抗战名录须符合三个条件

【连网】2014年9月公布的首批抗日英烈名录,总数多达300人,其中有5位安葬在我市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或与我市有关的抗日英烈,他们是汉斯·希伯、田守尧、符竹庭、彭雄、何万祥,而昨天公布的第二批抗日英烈名录总数则上升至600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的入选标准基本上有三个:第一,抗战事迹突出;第二,牺牲情节壮烈;第三,具有比较大的影响,堪为后人楷模。这些英烈涵盖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各个方面,包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华南游击队和其他人民抗日武装,国民党抗日将士,民主爱国人士和援华国际友人等不同群体的代表。

据市和赣榆区民政部门透露,此次公布的第二批名录是在去年公布的第一批名录的基础上,通过推荐上报、网上征集、多部门联动等方式,广泛查阅收集资料,核实信息,深入挖掘整理、核实论证后形成的,国家民政部还曾派出专人实地了解,所有进入国家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的烈士均形成了扎实的档案。不过由于时间久远,加上战争原因,许多抗日英烈的原始资料和事迹没有得到完整保存和记载,在我市战斗过和牺牲的11位英烈中的部分人就存在这样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