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周末喜相逢”走进苍梧绿园关注燃气安全

【连网】(记者 陈兵 李国瑞 何玢 通讯员 宋增辉 高一凡)动听的歌声响彻耳畔、优美的舞步让人着迷……8月21日晚,由市城乡建设局主办,连云港新奥燃气承办,苍梧晚报协办的“关注燃气安全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在市区苍梧绿园隆重举行。港城市民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获得了一次燃气安全常识的机会,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夜晚。

关注燃气安全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俗语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燃气使用过程中稍有不慎,将会引发不同程度的燃气事故,往往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重大损失。因此,确保燃气安全十分重要。

活动开始之前,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为广大市民开展天然气安全使用宣传,提醒用户掌握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详细解答关于燃气方面的疑难问题,营造人人关心燃气安全的氛围。

为了让市民在活跃、轻松的气氛中体验和感受这场活动,本报“周末喜相逢”栏目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市民奉上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市民感受本土文化的魅力,体会秋日凉爽静美。

当晚7点,伴着《欢聚一堂》的欢快音乐,由和谐之声艺术团带来的一段精彩舞蹈拉开了演出帷幕。舞者们倾情投入,传播着秋天的讯息,将场下观众的热情迅速点燃。

第二位上场的是“周末喜相逢”的老朋友、我市著名歌唱家李高峰,《咱老百姓》和《家和万事兴》两首男声独唱是他演唱的曲目。浑厚的歌声、扎实的唱功、良好的台风……让观众仿若置身家中,感受到了浓浓亲情。

接下来,小古表演的独轮车跳绳、捡碗、啤酒瓶杂耍、用嘴颠篮球等杂技,样样不含糊,样样精彩绝伦。“魔术师”汪利喜更是以其滑稽的装扮、俏皮的表演、精湛的手法,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此后,长穗鼓《幸福万年长》、歌曲《彩虹》、京剧《变脸》、舞蹈《茶香中国》等节目依次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燃气安全 共建美好家园”,演出过程中,主办方还特意增加了互动环节,穿插着关于燃气安全的“知识问答”,让广大市民在观赏节目的同时,轻松掌握燃气安全知识。

港城草根达人

展示民间艺术独特魅力

“看了今天报纸,知道晚上苍梧绿园有活动,我和老伴吃过饭就赶了过来。”家住附近振兴公寓小区的居民王大娘告诉记者。

“听说这是苍梧晚报“周末喜相逢”栏目组带来的表演,这个栏目可是咱连云港颇具本土特色的一大文化品牌,还是家门口的演出最质朴。”王大娘乐呵呵地说。

望见灯光,听到歌声,许多市民纷纷从广场四周聚集过来。为了不错过精彩的演出,他们都想占据最理想的位置,不一会儿,舞台就被500余名观众所包围。

长穗鼓《幸福万年长》掀起了现场第一个高潮,悠扬的鼓声整齐划一,让观众一饱耳福。该节目来自老年大学腰鼓班的同学,第一次在“周末喜相逢”的舞台上表演,大家都很兴奋。“这种表演形式是从大连学过来的,这一次我们专门加入了小鼓与大鼓,整体听起来声音更有层次感。”腰鼓班老师田娜说。

跑酷团队带来的表演,让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在《我相信》激情的音乐声中,队员们轮番上演刺激性动作,前空翻、后空翻、团侧翻滚、后空转体、快速上墙等动作一气呵成,看得惊心动魄,又让人大呼过瘾。

据了解,参与表演的20人平均年龄18岁,最小的只有14岁。别看他们年纪小,但已经是各种活动的常客了,参加过大小演出10余次,每一次都尽力挑战自身极限,给观众带来更加流畅刺激的表演。

团队领队卞兴龙告诉记者,跑酷是一种运动和时尚相结合的新型运动方式,越来越受到港城年轻人的欢迎。目前,港城跑酷“连云港TNT跑酷交流群”成员已经有900多人,而经常参与表演的也有100多人。“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展现出时尚运动的理念,让更多人去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普及安全常识

为您支招如何使用燃气

“请问您家里的天然气好久没有进行安全检查了,如何申请安检?”在新奥燃气宣传咨询台前,市民张大妈咨询工作人员。

“您可以拨打新奥燃气客服电话95158进行预约,有专门的安检人员负责上门免费进行检查。”新奥燃气工作人员热情地回答。

为了提供安全、清洁、便捷的管道天然气服务,新奥燃气公司提醒广大用户,应选用天然气专用灶具,使用管道天然气时应先依次打开表阀、灶前阀,然后再打开灶具开关进行点火。用火时人不要远离灶具,防止火被溢出的汤水或风扑灭,造成漏气。

如何检查自家的天然气泄漏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了一些小窍门。对自家天然气设施自查时,查漏应采用肥皂液,将肥皂或洗衣粉用水调出泡沫抹在检漏部位,如形成气泡表明有漏气。如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打开门窗自然通风,关闭阀门切断气源,并到泄漏影响范围外的安全地点,拨打新奥燃气95158报修服务电话。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家里安装了燃气热水器。“选购燃气热水器时,应询问热水器是否与所用气体匹配,安装企业是否具有安装、维修资质,我市取得资质的燃气具安装维修企业名单可在市城建局网站查询到。”新奥燃气工作人员介绍。

燃气热水器周围应避开可燃物,以确保安全。燃气热水器严禁安装在浴室内,严禁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热水器必须安装烟道,如不安装烟道,废气容易滞留室内,极易引起室内人员中毒。

市城乡建设局公用处处长贾宏斌表示,我市近日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对老旧管网进行改造,90公里老旧管网现已改造20公里,3年内将完成所有管网改造。

“建议市民使用寿命长的金属软管,塑料软管易出安全事故。塑料软管一般使用期为2年,很多人不知道去更换,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贾宏斌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