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2日挂牌成立

【连网】(记者 刘安琪 实习生 田野) 昨日上午,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讲话,市长赵晓江为城建集团授牌,市领导祁彪、尹哲强出席挂牌仪式。

在市城建控股集团成立挂牌仪式上,杨省世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市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为了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决定整合优势资源,成立城建控股集团。集团涉及城投集团、润科集团、金海投资公司等7家主体,近600亿元资产、2000余名职工、70多家成员企业,整合重组的任务很重。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改革重组着力打造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龙头力量。市城建控股集团要尽快做好尽职调查、人员调配、资产划转等工作,尽早实现实质化运营。

杨省世强调,市城建控股集团要围绕全市当前和“十三五”城建的目标任务,科学确定整体布局、主营业务、发展思路,把准方向、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充分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立足集团定位,突出主责主业,加快构建板块清晰、分工明确的运营架构,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妥善处理集团市场化运作与承接政府公益性建设的关系,妥善处理存量债务与增量需求的关系,一手抓存量债务化解,一手抓盈利能力提升,加快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坚持以改革增动力、添活力,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切实搞活运营管理机制,加快企业现代化、规范化步伐,切实做出连云港城建的品牌特色。

杨省世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推动市城建控股集团开展工作、发展壮大。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按照责任分工,加大扶持力度,积极为市城建控股集团改革发展和运营管理创造有利条件。市城建控股集团一班人要自觉担当使命,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努力谱写城市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