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因好奇打开短信链接后 银行卡被盗刷近千元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 “这是你做的事的照片,太恶心了吧。”8月19日上午,家住海州区怡景苑小区的张女士收到一条短信,但在打开短信中的链接后不久,她发现自己开通网银的银行卡被划去了900元钱。警方介绍,目前对移动支付安全威胁最大的主要是恶意病毒、欺诈短信、钓鱼网站以及手机丢失,市民应注意密码的安全防护。

家住市区怡景苑小区的张女士今年28岁,喜爱网购。“平时逛街不多,就在手机里安装了一些手机支付软件,买东西很方便!”张女士说,当天上午,她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上说,‘这是你做的事的照片,太恶心了吧。’后面还附有一个网页链接。”由于好奇,她打开了网页链接,随后手机里突然闪出一个陌生的图标,接着就自动关机了。

当她再次开机后,发现手机并未有异常,但下午4时许,她收到一家银行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我的一张开通网银的银行卡被划走900元钱。”张女士立即将情况反映到当初办理网银的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在查看张女士的手机后告诉她,由于打开了不明网页链接,她的手机中了木马病毒,不法分子通过病毒获知了相关密码,才导致银行卡被盗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