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公证处助马航MH370遇难乘客家属拿到赔偿款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韩 搏) “感谢你们的帮助,我儿子的前期赔偿款已经拿到手了。”昨日,赣榆公证处公证员赵清接到了马航MH370赣榆籍遇难乘客家属尹某打来的感谢电话。

日前,一位50多岁的体形消瘦的男子走进赣榆公证处,要求办理公证,公证员赵清接待后了解到,该男子姓尹,是厉庄镇翔凤岭村农民,其次子系去年马航MH370事件中失联人员,儿子的离去对他打击很大。去年,失联事件发生后,马方先行赔付了5万美金,但是需要尹某出具相关证明并进行公证后才能拿到赔付款项。

尹某一直不愿意接受儿子已经遇难的事实,更不愿意接受马航去年先行赔付的5万美金,所以一直没有办理领取手续。直到本月初确定了在留尼汪岛东部城市圣安德烈市附近海岸上发现的一片飞机残骸属于MH370,尹某才接受儿子已经不在的事实。

尹某说,儿子尹月旺从小懂事,因家庭困难,没能去上大学,跟着叔叔学做木工。为了能够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两年前孤身一人前往新加坡打工,没想到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

经过一番交谈,赵清知道了尹某的难处,立即联系律师问清所需公证事项、种类,审查尹某的材料、复印身份证、户口簿,联系厉庄派出所出具相关证明,并将情况反映给了公证处的领导。得知此事后,公证处领导立即到窗口看望了尹某,承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公证,并免掉全部公证费用。

当晚,赵清加班将整套公证全部完成,并帮助尹某联系了远在上海的马航律师。

据悉,赣榆公证处将为两位赣榆籍遇难乘客家属提供优质免费服务直至全部赔偿款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