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130对新人昨领证 和2月14日情人节相当

【连网】(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王秀明)昨天是农历“七夕”,可却淅淅沥沥下了半天的雨,不过这仍挡不住新人们收获幸福的脚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七夕”当天全市各大婚姻登记处的门槛又被踩破了,特别是经过去年的区划调整后人口全面“增容”的海州区,统计数据显示,昨天一天该区婚姻登记处为13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这个数字和今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当天的数字相当,看来传统节日正在渐渐收复被“洋节”占领的阵地。

昨早7点多新人冒雨赶来

昨天早上7点,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就赶来上班了,此时门外的雨正下,工作人员还悄悄嘀咕:“下雨人潮会不会上不来?”结果话音落下20分钟后,新人大军推门而入。等到9点40分时,海州区婚姻登记处门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记者目测了一下,几乎接近百人规模,为了维持秩序,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安排两位工作人员专门维持秩序,每次同时引入4对新人进入颁证大厅办理手续,使婚姻登记处即便处于业务办理高峰期仍秩序井然。

至昨天中午时分,已有100对新人办理完手续,而海州区平时一天的结婚登记量在40对左右,已经远远超出了日均水平。

昨天下午5点,海州区全天办理的结婚登记数字出炉,当天累计有130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

七夕和2月14日相比并不逊色

“我们想给彼此一个最美好的回忆。”这是准新郎王先生和准新娘刘小姐选择昨天登记结婚的理由,他们认为“七夕”是从传统文化衍生出的浪漫符号,中国人理应为中国的情人节捧场。

海州区婚姻登记处透露,在“七夕”前几天,有大量新人赶来办理现场预约手续,电话预约量也不少,这种局面和2月14日前的情形差不多,至于当天颁证大厅里的拥挤程度也丝毫不逊于洋情人节。而且昨天港城的新人们照例别出心裁,海州区婚姻登记处里,巧克力、玫瑰、印有自己名字的个性服装、搞怪合影、创意宣誓,都被港城新人们玩了个遍,新点子甚至比洋情人节还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