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童手卡自动扶梯 消防紧急救援脱险

【连网】 (通讯员 苏欣 司跃华 记者 王绪波) 18日19时许,赣榆区黑林镇242省道附近的一超市内,一名女童的右手不慎卡进了自动扶梯,后经当地消防官兵紧急救援,成功脱险。

当日,赣榆消防官兵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立即驱车赶往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过仔细勘察发现,女童的右手被卡在一楼通往二楼的自动扶梯扶手带下侧的出入口位置,此时电梯已经停止运转,女童正在不停地哭泣。消防官兵在安抚女童和其母亲紧张情绪的同时,立即展开救援工作。
考虑到作业面狭小,大型破拆工具没有操作空间,消防官兵紧急与电梯维修人员沟通,找来易操作的小工具。由于女童右手被卡在自动扶梯扶手带出入口的下部位置,旁边有一个黑色铁壳,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对女童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协调超市工作人员,立即找来洗洁精,对女童被卡的手指进行润滑。随后,消防官兵利用工具小心翼翼地将黑色铁壳往外撬。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救援,女童的手指成功拿出,并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乘坐电梯时,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同时教育孩子不要在电梯上追打嬉闹,更不要将手塞进扶手带下侧的出入口,避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