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港路残缺 道路完善还需时日

【连网】(记者 周锦林)12日,本报以《大港路安全堪忧》为题,报道了大港路海棠立交处由于缺少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情况。报道刊发后,大港路部分路段道路功能不全问题引发人们关注,呼吁有关部门科学有效采取措施,及时完善“缺失”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据悉,对于大港路道路功能不全等问题,我市有关部门已召开多次会议进行了研究,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对大港路进行调研拟方案。 

据了解,去年大港路刚进行了改建,那当时相关部门为何未给大港路海棠立交处配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呢?现在配建又是否可行呢?就这些问题,近日,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据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建设处工程部负责人陈小兵讲,去年大港路改建时,市交通工程建设处承担的是海棠立交西辅道以西的大港西路,而西辅道以东的大港东路改建是由港口集团负责的。由于大港路两侧分布有铁路和居民区,无法进行拓宽,加上路边有高压线路电缆沟,导致大港西路有一段道路缺少人行道。“去年改建时,也曾考虑为该路段铺设简易人行道,但由于高压线路没有移除,同时路边有排水明沟,如果在上面加盖水泥板铺设简易人行道,那容易导致明沟堵塞,影响北固山排水,因此当时没有为该路段铺设人行道。” 他解释说,“这个地方原来的道路就没有人行道,而且去年道路改建我们都是严格按照规委会的方案来进行的。”他表示,如果现在要配建人行道,就需要将高压线路外移,同时要处理好路边排水问题。“这需要从道路规划方案上加以完善,而且配建人行道也需要一个过程,毕竟要处理高压线路和路边排水问题。”

那大港东路北侧道路为何没建非机动车道呢?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大港路改建时,港口集团负责的是从海棠立交东辅道以东的大港东路,而不是从西辅道作为起点,东西辅道之间的这一段路缺少非机动车道不在港口集团负责的范围内。”而对于东辅道以东的大港东路非机动车道“缺失”,该名工作人员说,大港路同时要承担城市交通功能和港口集疏运功能,本来道路资源就紧张,加上当时规委会的方案中就没有非机动车道,所以去年改建时就没有铺设非机动车道。“大港路本来是一条疏港通道,现在又要承担城市交通功能,这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目前大港路三条疏港车道根本无法满足港口集疏运的需要,从疏港角度考虑,至少要保留四个疏港车道。”他表示,“如果规划方案完善了,要求配建非机动车道,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划方案来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