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修路本为民半拉子工程愁人 相关部门:尽快完工

【连网】(记者 王瑞)近日,连云区云山街道平山附近的居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相关部门修路,原本20天就可完工,现在都快两个月了还没修好,且很长时间未施工了,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紧施工,及时修好路面。

现场 路修成半拉子停工

昨日,记者来到云山街道,找到了那条“半拉子”路———福利院路,该路是一条斜坡路,全长近400米,路两边都是居民区。一台挖掘机停在路口,边上散落着一些破碎的混凝土块。沿着路一直向上走,路面坑坑洼洼,路边还堆着一些碎石、管道,新修的窨井高出路面一大截。

再向上走,记者发现,路边的下水道也修得半半拉拉,有的地方盖板还没有盖上,有的地方刚砌了一层砖。

居民 希望路尽快修好

路边居民徐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路原本是水泥路面,因车辆长期碾轧,路面破损不堪,“相关部门修路也是好事,但是从6月底开始,一直修修停停,先是挖掘机、破碎机将路面挖开,铺路基,后来又铺设自来水管道。到了8月初,施工就停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附近居民程先生说,之前因为水压问题居民们阻止过施工,因为大家希望借这次修路的机会解决用水问题,“我们这里地处山坡,因为水压问题,上面的自来水管道形同虚设,居民只能到山上接泉水用。经过协商,相关部门又新铺设了自来水管道,但还没完全铺设好。现在管道不铺了,修路也停了。这马上要开学了,路再不修好,我们担心孩子们没法走。”

在路边的电线杆和墙壁上,记者看到了云山街道和区住建局的通告,称福利院路6月26日进行道路维修及雨水工程施工。预计工期20天,期间将全封闭施工。

区住建部门

自来水增容设备安装后尽快完工

随后,记者联系到连云区住建局市政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为了解决福利院路居民的出行问题,他们今年对路面及雨水工程进行维修施工。在此过程中,为了缓解周边居民用水难问题,又对自来水做了增容。

“现在,路面基础已经做好,只剩铺设路面和一些扫尾工程。我们已经和自来水公司协调好,等他们安装完增容设备后,我们就铺设路面,尽快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