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 志愿者“送陪伴”

【连网】(记 者 徐芳 通讯员 时伟 冯璐)前天下午,来自灌云县小伊乡的12岁男孩唐义和另外29名同龄的小伙伴住进了全季酒店海宁中路店的客房,这是他第一次独自离家,因为他要参加一个慈善性质的活动,这个慈善活动和以往不同,既不送钱也不送物,而是“送陪伴”。来自市慈善总会、“1+1”慈善分会、全季酒店的志愿者们将陪孩子们好好玩上几天,这正是唐义和小伙伴们最缺的,因为他们都是留守儿童。

暑假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期,他们可以跟着父母旅行、运动等,享受幸福的家庭生活,但对像唐义这样的留守孩子来说,暑假则意味着孤单。唐义上小学时父母就去上海打工了,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一次家,平常唐义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虽说生活上过得去,但每当看到同学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时,他总是特别羡慕。这个暑假唐义一直待在家里,他特别想出去玩玩,可年迈的爷爷奶奶根本没办法满足他的心愿。不久前,老师告诉他,全季酒店海宁中路店“1+1”快乐慈善夏令营即将开营,已经替他报了名,还告诉他,另外还有29个和他一样的孩子参加。

这次由市慈善总会、1+1慈善分会、全季酒店海宁中路店等热心慈善的单位联合举办的夏令营,不同于以往针对少年儿童的慈善活动,简单赠送钱物就结束,而是设置了大量有意义也有趣的活动,包括带领孩子们游览孔望山、苍梧绿园、海上云台山等景区,参观民主老街、革命纪念馆、博物馆、港区,其间还穿插着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孩子们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景区里回收饮料瓶、杂物等废弃物,孩子们还将参加室内拓展训练,走进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观看训练表演,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等,活动全程均有慈善志愿者陪伴。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30个孩子分别来自石桥中心小学、沙河镇大岭小学、小伊中心小学等学校,都是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志愿者们表示,这些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都是跟随老人生活,孤独和缺少双亲的贴身关爱是这些孩子面临的最大问题,所以本次慈善夏令营活动就以孩子们的这种需求为切入点,突破了传统慈善活动“偏物质”的窠臼,将温暖的陪伴送到了孩子们的身边,让孩子们走出家门、开阔眼界,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浓浓的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