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施工不慎挖坏地下燃气管道 抢修1小时破损管道被修复

【连网】(记者 梁洪胜) “有一根燃气管道被挖坏了,正在向外漏气!”8月17日下午5时许,海州居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恒大名都小区一居民楼边,施工人员不慎挖坏了地下一根燃气管道。接到险情的工作人员立即疏散居民,随后赶到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进行抢修。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破损管道被修复。

当天下午5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市区花果山大道边恒大名都小区3号楼。在该楼西面一条小路边,围着不少工作人员,现场停了一辆警车和几辆抢险救援车辆,相关路段已经拉起警戒线。

在3号楼西面不远处停着一辆黄色的挖掘机,挖掘机边上有一排在建的墙头和一条深沟,深沟内的一个大坑里,可以看到一根很粗的燃气管道。燃气公司几名工作人员正头戴安全帽抢修受损管道。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约半个小时前,几名施工人员不慎挖坏了地下的燃气管道,“管道挖坏后,有燃气喷出来,大家赶紧向相关负责人汇报,并请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前来抢修。”

据小区一名管理人员介绍,发现燃气管道损坏后,工作人员立即来到靠近管道的3号楼,疏散居民的同时关闭了附近燃气管道的阀门,随后又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我们立即联系了燃气公司专业人员前来抢修,由于处理及时,没有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

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破损燃气管道被成功修复。随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用专业仪器对管道做了检查,确保无误后离开了现场。“今后我们会加强管理,避免出现类似问题。”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表示,管道覆盖后立即恢复正常供气,不会影响居民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