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龙凤胎姐姐昨也转诊南京儿童医院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谢文建) 昨日下午2时许,经过半个小时的身体检查后,南京儿童医院一名男医生小心地抱着龙凤胎姐姐任家涵,走出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病房,轻轻地将出生时体重只有700克、我市体重最轻的新生儿任家涵,放进南京急救车的保温箱里,并为她调试无创呼吸机和心电图等监测仪后,南京急救车火速驶离市妇幼保健院,下午6时许到达南京儿童医院。至此,我市早产龙凤胎姐弟俩都已转诊到南京,将在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中心接受更专业的治疗。

gb14A5d

在市妇幼保健院和南京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神秘“爱心大哥”的共同努力下,8月11日,南京儿童医院急救车赶到我市,当日下午4时许,肺部感染严重的弟弟任家豫先被送到南京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据南京儿童医院有关人员介绍,该院只有2辆配备价值200余万元急救设备的急救车,车上仅一台呼吸机就要70多万元,2辆车平时根本忙不过来,11日只能抽出一辆急救车赶往港城,接诊龙凤胎中病情危重的弟弟任家豫。目前,先期到达南京的任家豫,已经入住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孩子的爸爸任学亮告诉笔者,11日晚9时许,南京儿童医院的值班医生告诉他,孩子肺部感染严重,新生儿在出生25~28天时,肺部感染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会造成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等后遗症,值班医生当场下达了病危通知,让他揪心不已。

儿子成功转诊到南京儿童医院后,任学亮看到了新的希望。于是,他又积极和市妇幼保健院沟通对接,13日上午10时许,南京儿童医院急救车再次从南京出发,下午1时许,南京儿童医院急救车便驶进了市妇幼保健院,急救车在新生儿科楼下随时待命,2名医生来到新生儿科,为龙凤胎姐姐任家涵做出发前的身体检查,任学亮则守在外面焦急地等候。下午1时34分,一名年轻的女医生走出了病房,手中拿着一份《风险告知书》,告诉任学亮宝宝在转诊的途中可能发生的意外风险,请他签字确认,任学亮郑重地签了字。

大约过了10多分钟后,一名男医生一手抱着龙凤胎姐姐任家涵,一手不停地用手动呼吸机做按压。另一位年轻的女医生手提着医疗箱紧随其后,笔者只看到露在小包被外面的任家涵圆圆的小脑袋,正等待南京儿童专家的救治。

走上急救车后,男医生轻轻地将宝宝放进了保温箱,又为任家涵用上心肺、脉搏等监测仪后,已是下午2时许,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任学亮也上了南京儿童医院的急救车,快速驶离市妇幼保健院。急救车驾驶员介绍,估计下午5时许就能下宁连高速,进城后会遇到下班高峰时段,路上可能会堵车,在下午6时许就能抵达南京儿童医院。

任学亮告诉笔者,出生20多天后,女儿的体重从700克增加到1020克,儿子从1700克增加到1900克。龙凤胎姐弟俩在市妇幼保健院住了20多天,已花费十几万元医疗费。目前,儿子和女儿都转到了南京儿童医院,让他的心里踏实了许多。南京儿童医院里接治了200多个像他家这样的早产宝宝,江苏省低出生体重儿干预中心也设在南京儿童医院,许多宝宝经过专业的治疗后都康复出院了,这让他看到了希望。儿子刚转到南京儿童医院,一天就花了1.2万余元,现在,女儿又转过来了,如此高昂的治疗费,让任学亮再次担忧起来。他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及时伸出援手,救救这对龙凤胎姐弟。

任学亮支付宝账号:15751699618

微信红包:renxueliang081008

农业银行账户:

6228481055074843676  户名 任学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