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党员乐为空巢老人 当“义工”

【连网】 (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蒋静  宝明)  昨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名党员,来到新民社区85岁空巢老人王东美家,帮助她义务修空调,并向老人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空调常识后,又冒着高温爬上屋顶,更换两片裂口的红瓦,解决了屋面漏水问题,老人很是感动。

据了解,近两年来,该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空巢老人和弱势困难群体当“义工”,为他们打扫卫生、洗衣服、理发等,并为老人家里水电线路、水龙头、灯头、插座等进行更换、维修,尽量让老人们方便使用。当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深入3户空巢老人家,帮助维修电风扇、空调和免费更换水龙头等。

目前,猴嘴街道党员志愿者与辖区57名空巢老人、34户特困户、21名重度残疾人开展“结对帮扶”,为他们建立了帮扶档案,详细记录他们的服务需求,党员志愿者不定期地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生活无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