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学开学在即连云港 4名贫困女生需要你的帮助

【连网】  (首席记者 杨锐冰)大学开学在即。然而在港城,仍有相当一部分学子,因为家境贫困,在为学费、生活费而四处奔波。港城的爱心人士,想要帮助这些出身贫困而又品学兼优的孩子,请尽快和本报“助学公益行”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吧。

失去父母 女孩凭努力考上大学

明珠,这个名字寄托了父母对女儿无尽的疼爱。可明珠过早地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儿。

毕业于东海白塔高级中学的明珠,今年以325分考入常州工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的她,并没有因为家庭贫困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得知我是孤儿,高中学校为我免除了学费。”明珠和奶奶平时靠低保和亲戚帮助艰难度日,无论生活多艰苦,这个开朗的女孩总是乐观面对。7月,明珠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找了一份零工赚点生活费。现在,开学在即,明珠和奶奶着急起来。这几天,明珠一直在四处奔波,希望能够申请到一些助学金。

“我75岁了,腰疼,腿也走不动了,看着明珠天天为学费跑来跑去的,我都愁哭了!”昨天,明珠的奶奶对记者说:“明珠能考上大学多亏大家伙帮助!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明珠,谢谢了……”一张印满岁月痕迹的脸上,满是渴盼的表情。

一份爱心 三名考生获助900元

本报第三季“助学公益行”自7月下旬启动以来,已成功帮助4名考生解决经济困难。

昨天,港城爱心人士刘先生和本报第三季“助学公益行”取得联系,并分别为贫困考生小帆、思思、新燕汇去300元。“钱不多,但能帮一点就帮一点。”刘先生说,自己也在参加其他助学活动,希望能发动更多的人关注贫困考生这一群体。

昨天,记者分别和考取郑州大学的小帆、考取苏州科技学院的思思、考取山西农业大学的新燕取得联系,目前,小帆的大学入学费用还缺5000元左右、思思的学费缺口在7500元左右、新燕的学费缺口在4500元左右。

今年,向本报求助的贫困考生多为女孩。在改变命运的路上,她们一直很努力。然而,在迈进大学前,她们为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而落泪、焦急。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爱,在得知贫困考生的信息后,不少爱心人士表示愿意无条件帮助她们。还有的爱心人士在大热天专程前往考生家中,和考生促膝长谈。“我们不仅要关心她们的经济状况,更要关注她们的心理。”爱心人士纷纷表示,在爱心帮扶的同时,给孩子留有自尊,帮助她们成长。

现在,以上4名考生仍需爱心人士的关注。本报“助学公益行”专设QQ群157817222欢迎你的加入。助学热线13851291243也欢迎贫困考生及爱心人士和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