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与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连网】(记者 朱萍) 昨日下午,我市与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共同举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行长丁伟出席并致辞,副市长董春科参加签约仪式。

杨省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农发行多年来给予我市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杨省世说,作为重要的政策性银行,多年来省农发行充分发挥利率定价优惠、支农重点突出等功能优势,大力支持我市的城乡基础设施、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和大有可为的机遇期,我们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动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东方起点、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建设,打造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核心区和先导区。一大批重要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点民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加快实施,对建设资金、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政银合作的空间也更加广阔。

杨省世指出,此次签约涉及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综合开发等多个项目,是我市加快发展的基础支撑,也契合农发行业务发展的重点领域,希望双方以今天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为契机,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全力打造政银合作的典范。我们也将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为农发行在连云港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和高效率服务。

丁伟说,连云港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地理、资源和政策等优势,以港口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以城市为载体,加强区域交流合作,推动良性互动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下一步,希望农发行连云港分行作为合作备忘录的具体实施主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接连云港港产城统筹发展规划,找准切入点,突出着力点,主动作为,持续加大项目对接、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力度,积极促成赣榆区柘汪镇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南城(凤凰古城)新城建设项目以及新海及徐圩公路建设工程等成熟项目尽快落地。省分行将在项目审批、计划安排、金融服务等方面对连云港市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促进银政合作备忘录顺利实施。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将向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综合开发等30多个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