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天朗气清 好好享受这夏日里的舒爽

【连网】(记者 何玢)要是贴过了秋膘,你就以为盛夏已经过去了,那你实在是幼稚。经过几日的雨水冲刷,港城的温度一下子落到了2字头,空气中都弥漫着清凉的味道。然而从昨日开始,气温重新回到30℃,空调又得重新开起来了。今日,气温22℃~32℃,多云转晴,西到西南风3~4级,明日气温22℃~31℃,而接下来几日都将持续这样晴朗多云的好天气。

相较前几日降水的凉爽,这两日的天气会有一点点热,但是与月初35℃的高温天气相比,现在已经是夏日很舒服的状态了,大家要珍惜难得而宝贵的凉爽晴天,毕竟“秋老虎”随时都可能发威,气温重回高温区可能只是分分钟的事。

这两日的港城天朗气清,云卷云舒,让人感到很舒适,而污染物的减少让视野也变得开阔。港城的万水千山似乎也更加美好。“哪还用去大连、厦门、北海洗肺,港城就自有好天气好风景。”的确,记者站在14楼的办公室眺望远处,高楼、山脉、湖水清晰可见,就连心情也随着洁净的天空而越发明亮起来。

天气炎热带来的烦恼也不少,最近不少市民反映遭遇夏日失眠,每天不到半夜睡不着。其实记者也有同样的困扰,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英国萨里大学研究表明,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持续一周,人体内将有多种基因功能改变,涉及新陈代谢、免疫力和抗压等功能。网上有段子说,对于爱美女性来说,晚上超过10点不睡,那就是不要脸,第二天脸色难看;而超过12点不睡,那就是不要命了,气血耗损。

那么如何缓解夏季失眠的症状呢?记者建议,每晚10时左右上床,睡前可喝杯温牛奶,翻看几页书、听轻音乐来放松,而手机、平板电脑、kindle等电子产品应该远离卧室,它们发出的光会扰乱褪黑素的产生进而影响睡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