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法桐遭虫害亟需灭治》追踪 虫害已初步得到控制

【连网】(记者 周锦林) “在你们媒体的关注呼吁下,绿化养护部门加大了对人民西路法桐虫害的灭治力度,目前这一路段的法桐虫害基本得到了控制。”昨日,热心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馈,绿化养护部门对人民西路法桐虫害已经进行了有效灭杀,虫情初步得到灭治。

6日,本报刊发《法桐遭虫害亟需灭治》一稿,反映了人民西路法桐遭受严重虫害,不仅危害法桐生长,而且影响行人出行的问题。报道刊发后,人民西路法桐虫害引起了绿化养护部门的重视。据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人民西路法桐树干太高,之前采取的人工喷药不能有效灭杀树顶的虫害,为此绿化养护单位购买了高射程杀虫喷药车对人民西路法桐进行喷药杀虫。同时加大了喷药灭杀的频次,除了下雨天外,连日来绿化养护单位每天都给发生虫害的法桐喷药。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人民西路看到,上次采访时,人行道路面到处是虫屎和毛毛虫的情景已经不见了,路面上基本看不到虫屎和毛毛虫了。而当时正遭受虫害肆虐的法桐,现在树冠上已经看不到明显的虫害。人站在树底下,也不再有毛毛虫从树上掉到人身上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