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龙凤胎弟弟病情危重 转入南京儿童医院就诊

【连网】(李德锐 谢文建)经过近1个星期“漫长”的等待和痛苦的煎熬,由于灌云早产龙龙胎姐弟中的弟弟任家豫病情比姐姐危重,医院方面决定先将任家豫转诊到南京。

8月11日下午4时许,南京儿童医院120急救车载着弟弟驶向南京,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当晚8时30分,在“嘀嘀嘀”的呼啸声中,120急救车开进了南京儿童医院,“住”在保温箱里的任家豫被送进21楼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现场直击:龙弟弟“住”进保温箱转往南京

8月11日下午4时许,南京儿童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办好转诊手续,南京儿童医院一名男医生小心翼翼地抱着龙弟弟任家豫,从3楼新生儿科出来,走向停在楼下的120急救车,上车后轻轻地将龙弟弟放进了保温箱里,然后给龙弟弟用上手动呼吸机,再给宝宝挂上吊水,一切准备就绪后,南京儿童医院120急救车打开应急灯,从市妇幼保健院出发,向宁连高速公路驶去,龙弟弟的爸爸任学亮随车前往。

任学亮告诉笔者,上个星期,他向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提出申请,希望将病情危重的龙凤胎姐弟俩转到南京或上海的大医院救治。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提出来,2个宝宝不适合长途奔波,在路上的时间越短越好,建议最好能到南京救治。征得任学亮的同意后,医院主动帮忙联系南京儿童医院。南京儿童医院同意转诊,由于业务繁忙,估计在8月12日左右派急救车前往,这让任学亮心急如焚。于是,他又向南京方面求助,南京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大哥承诺帮忙联系南京儿童医院。很快,这位南京爱心大哥回话说,南京儿童医院的急救车辆可能提前到8月10日前后。

在焦急等待1个星期后,11日上午终于传来好消息,南京儿童医院已经安排1辆急救车赶往连云港,预计下午到达市妇幼保健院。下午2时许,南京儿童医院120急救车抵达港城,车上配有手动呼吸机等急救设备,随车的有副主任王崇伟和另一名医护人员。由于在转诊的路上,病情危重的宝宝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上车前,任学亮给南京儿童医院签署了“风险承诺书”后,任学亮跟随急救车一同赶往南京。

最新进展:弟弟已顺利入住南京儿童医院

7月17日下午,患有妊娠高血压症的产妇林贵芳在怀孕7个月7天时,剖腹产下一对龙凤胎姐弟,由于早产和感染,龙凤胎姐弟俩一直在市妇保健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救治,可是病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1700克的弟弟肺部感染比姐姐更严重,令爸爸任学亮的心再次纠了起来。在好心人的建议下,1个星期前,任学亮决定将2个病情危重的孩子转入到南京或上海的大医院,便向市妇幼保健院提出了转诊的想法。由于我市目前尚不具备急救条件,市妇幼保健院便及时与南京儿童医院沟通协调,南京儿童医院同意接收早产龙凤胎姐弟。

昨日上午,笔者电话联系了正在南京儿童医院的任学亮,他告诉笔者说,他已经给2个宝宝取好了名字:姐姐叫任家涵,弟弟叫任家豫。11日下午4时许从港城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7时40分就下了宁连高速,一路上,随车的医护人员目不转睛地监视着宝宝的身体状况,幸运的是一路上平安无事。进南京市区方向时由于道路拥堵,一直到晚上8时30分才顺利到达南京儿童医院。目前,任家豫住进该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让他看到了新的希望。

任学亮抵达南京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南京的爱心大哥,这位好心人平静地说:“宝宝平安到南京就好。”目前,任学亮正在积极与市妇幼保健院沟通,尽快将体重最轻的女儿任家涵也转到南京儿童医院,希望一双儿女得到有效的治疗,危重的病情能有所转机。相信在众多全国各地网友和好心人的爱心接下,2个宝宝定会吉人天相,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