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让孩子们听爷爷讲抗日故事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曹霞 魏春香) 到辖区抗日老英雄家里走访慰问,让孩子听老人讲述那些浴血奋战的故事;到社区观看抗战电影,让孩子亲身体会曾经发生的革命战争岁月……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近日,海州区浦西街道新中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走访抗日老英雄”活动,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外实践课。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近日,浦西街道新中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走访抗日老英雄”的活动。“为了使学生感受和触碰抗日战争的真实历史,社区关工委带领辖区的青少年走访并慰问了今年94岁高龄的抗日老英雄张家洪,让孩子听老人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日,刘柯、崔灿、袁莹、穆成龙、吴秀川、崔柯翔、李俊洋等孩子来到张家洪老人的家,大家主动为老英雄打扫起卫生,抹桌子、拖地,张家洪爷爷高兴得合不拢嘴。随后,张家洪老英雄为学生们讲起了他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从参军入伍站岗放哨、送情报,到拿起枪与日军激烈地周旋,到最后的抗战胜利等,无不体现着他的机智、勇敢、善战。“记住痛,是为了不再痛。要时刻记住这段悲壮的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开创未来。”张家洪告诫孩子们。

听完张家洪老英雄的英勇事迹,青少年们个个心潮澎湃。“张爷爷勉励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我也一定会这样去努力。”刘柯小朋友告诉记者。

除了走访抗日老英雄,社区还组织学生观看抗日影片。不久前,新中社区还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观影座谈活动,对辖区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区工作人员与中小学生一同观看了抗战电影《地道战》。观影后,学生们开展了座谈讨论,影片生动地描述了由隐蔽地道到战斗地道再到联防地道这一特殊战场的发展过程,展现了抗日军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人民游击战争恢宏瑰丽的场景。青少年们表示,通过观看电影,更要牢记历史,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将来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