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台风“苏迪罗”对我市影响减弱 本周不会太热

【连网】(记者 袁春梅)这几天微信朋友圈被台风“苏迪罗”刷屏了,刚刚经历一场暴雨的袭击,大家都对台风非常关注,害怕新一轮强降水再次淹没一座城。还好,昨日气象部门表示,“苏迪罗”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对我市的影响减弱,今天全市阴有小雨,明起天气逐渐转好,气温回升。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给我国多省份造成严重灾害。尽管“苏迪罗”暂未抵达江苏境内,受外围影响,江浙等地已连日遭受“狂风暴雨”肆虐。市气象部门表示,“苏迪罗”已减弱为热带低压,昨日14时位置在安徽省安庆市境内,也就是北纬30.8度,东经116.4度,中心气压999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6级,目前该低压正以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对我市影响程度偏轻。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今天白天阴有小雨,东北风4~5级,阵风6级,近海海面东北风7级,阵风8~9级,最高气温26℃到27℃。台风过后,未来一段时间将转为多云天气,高温会有所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1℃到32℃。

对于港城来说,“苏迪罗”没有带来狂风暴雨,值得庆幸,而且台风对高温的缓解也是很给力的。尽管后天开始,“苏迪罗”影响将慢慢消散,但是因为副热带高压暂时不会反扑,本周港城还将处在副高边缘,天气都不会太热。

上周六过完了“立秋”节气,本周三,也就是明天,我们又将进入今夏三伏天的“末伏”。这也就意味着,最热的日子过了一大半,再接下去,8月22日就出伏了,热的时日已经不多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