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雨过后渍水基本退去 城区卫生防疫消杀铺开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王君 钱正军)8月7日下午我市突降暴雨,海州区大部分地区出现渍水。为防止暴雨后发生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皮肤病等,8月9日渍水基本退去后,海州区消杀站开始对城区大部分公共面积进行消杀,为市民提供卫生、健康、有序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此次消杀工作预计持续到8月14日。

昨天下午3时许,海州区消杀站工作人员驾驶装载远程高效喷雾机的消杀车,来到恒利花园小区,开始对小区进行全面防疫消杀。恒利花园由于地势低洼,加上排水管网老化,暴雨过后渍水漫过膝盖,受淹情况比较严重。

“渍水退去后,积存的生活垃圾和化粪池等都会成为不洁物质的来源,为蚊、蝇、鼠提供滋生条件,可能加剧病毒传播,致使虫媒生物传播疾病,应及时对其进行清理并杀毒。”海州区消杀站站长陈爱平说。

据悉,8月9日海州区渍水基本退去后,海州区消杀站就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开始卫生防疫消杀工作。按照“水退到哪儿,消毒工作跟到哪儿”的办法,目前,已经对城区的30多个小区和多处受淹路段进行消杀,消杀面积约50万平方米。

同时,针对城区一些背街小巷大型消杀车辆无法进入的情况,消杀站还配制了价值十多万元的泡腾片、高效氯氰菊酯、鼠药等消毒、消杀药品,发放到各个街道,由街道组织各个社区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由于家庭的消杀工作主要由居民自行完成,陈爱平提醒大家,一般来说,如果没有反复进水,消杀一次就可以达到效果,不需要反复消杀。二楼以上没有进水的家庭,基本不需要消杀。发放的消杀药品,主要是针对地面、墙壁、门窗。“消杀不是消毒液用得越多越好,要科学进行。一定要先清理垃圾,再进行消杀,直接喷洒在垃圾表面,里面的问题解决不了。”

“只要雨一停,我们就会开始消杀。”陈爱平表示,根据目前情况,此次消杀工作预计将持续到8月14日。下一步,消杀站还将和各个社区同步,在原有的针对受淹严重、无物管小区消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消杀、消毒面积,做到城区消杀全覆盖无死角。

疾控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要格外注意饮水、饮食及个人卫生,不喝生水,不吃污水浸泡过的食物,饭前便后要洗手。要小心传染病,如果感觉身体不适,特别是发热、腹泻病人,要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