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打造区域性大型机场

【连网】在1985年,连云港民航机场正式开航,我市就成为江苏第二个、全国沿海地区第八个通航的城市。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场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和政府资金,不断加大机场基础设施投资,进一步改善空港软硬件环境。

目前,连云港民航机场运营的航线有10余条,北京、上海、广州每天两班,每周航班量近100个,实现空港临时开放,开通了韩国首尔、香港国际地区包机航线,航线网络基本覆盖了全国各主要地区。仅今年上半年,机场就完成旅客吞吐量33.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7%。

我市还逐步开通加密直达“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的航线航班。8月1日,连云港机场将开通至兰州、乌鲁木齐航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连云港与陆桥沿线地区的经济往来。另外,机场还在积极争取首都航空公司桂林、大连等航线。

随着“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持续深入,连云港民航发展站到了新的起点上,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当前,新机场建设已完成初步选址方案,对接争取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争取新机场获准立项并开工建设,着力打造区域性大型机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