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啃老遭拒绝 “瘾君子”竟伙同他人抢劫亲奶奶

【连网】(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付晓飞)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批捕了一起抢劫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令检察官大跌眼镜的是,受害者竟然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八十多岁的亲奶奶。

犯罪嫌疑人孙某自幼丧父,母亲改嫁,是奶奶一手将其带大。如今,八十多岁的奶奶已经瘫痪在床多年,长大成人的孙某本该好好孝敬老人,但孙某却养成了吸毒的恶习,经常向其奶奶索要钱财。

今年7月份的一天,没有钱花的孙某又向其奶奶要钱,老人没有答应,恼羞成怒的孙某竟声称要弄死老人。事后孙某便向同伴陈某提起要抢劫自己奶奶弄点钱花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当晚趁老人熟睡的时候,两人分工,陈某闯入老人的卧室,通过打耳光威胁恐吓的方法从老人的耳朵上抢下一对金耳环,而孙某某负责在门外望风。抢到耳环后,孙某很快将其卖掉获得赃款一千元。不久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陈某对抢劫老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审查认为,尽管被害人是犯罪嫌疑人的亲属,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并没有规定“抢劫亲属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节,两人的行为已构成涉嫌抢劫罪,遂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