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千羽小鹅“中暑” 供电所抢修解燃眉之急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陈忠财)“是供电所吗,我们鹅业合作社刚才断电了,刚刚出炕的5000只小鹅热得快不行了……”8月5日上午9时,灌云县侍庄供电所抢修人员任兵接到养鹅大户王树权打来的告急电话。

用电客户打来告急电话,任兵没有半点懈怠,立即招呼胡建国、晏海港两名值班员,备好工具器材,迅速驱车向现场赶去。

9时15分到达现场,场主王树权正站在大门前焦急地等待,见到电力抢修人员来了,他焦急地说:“快点,快点,小鹅热得快不行了……”

任兵等电力抢修人员赶紧进门,一边检查故障,一边询问停电过程。王树权说,早上用电还好好的,当小鹅出壳后分捡到温床上,突然就停电了,室内无法排风,由于气温高,小鹅大面积出现了“中暑”现象。

任兵等人首先从接户线检查,发现接户线搭接良好,接着又对室内的线路进行细致排查。当时,室外气温高达37℃,室内也是热浪袭人,不一会儿,电力抢修人员身上的衣服全湿了,汗水模糊了双眼。

“你看,可能是这段线路烧了。”10分钟后,抢修人员胡建国看到沿墙敷设的导线有一处烧灼的痕迹,再细细一看,果然故障就出在这里。

事不宜迟,大家迅速动手更换。任兵取来新导线,胡建国则爬上梯子对烧焦的线路予以拆除,三个人一边工作,一边不停地擦拭着额头的汗珠。

上午10时,新导线换上了,合上电闸,房内的排风扇全部运转了起来。刚刚还像霜打的小鹅,一下子活跃起来。

“幸亏你们及时赶来,要不然,损失可就大了!”场主王树权感激地说。

相关新闻